澎湖本島:Day 1 剛到澎湖就碰壁

出發澎湖單車旅行的時候, 我的自家公路車還沒入手
所以也是去找相熟的租車老闆
我在事先有跟他說明這次我想要幹嘛, 老闆說OK
當然, 了解到棄用紙箱而用攜車袋的風險
在出發前我自己也特地為此買了保險

在此以前有問過高雄、嘉義的腳踏車店
可是他們知道我可能要帶腳踏車搭飛機, 他們就不願意出租
也因為嘉義至馬公的船票在夏天很難搶的關係
最後的決定就是在台北租車然後搭飛機
(有被問過好多次為什麼不在澎湖租
如果有公路車租的話我當然會在澎湖租啊)

先在租車店把車子解體
然後我又花了一點時間重新把他組起來
以確認我了解每一個步驟


需要拆下的包括: 龍頭、踏板、前輪、坐管
輪胎裡面的空氣也要放掉
包上大量的氣泡紙, 把多出來的氣泡紙也全部用完
再放進攜車袋裡面
老闆把扳手(士巴拿)、六角工具都借給我
由於這些沒辦法在手提行李裡面帶上飛機, 也就丟進攜車袋裡面


轉眼間來到了台北松山機場
我發現, 即使已經盡量固定袋子裡面的東西
其實還是很難拿...


因為一早已經以電話通知航空公司
在報到的時候地勤人員已經知道我有一台腳踏車要託運
趕緊去把車子託運, 總重量竟達14公斤
而且車子之大差點沒能放在重量計上面
因為國內線免費只到10公斤, 所以付了一點超重費(才60元而已)

然後就直接通過安檢到候機室等待上飛機
原來這班機是夏季加班機, 立榮航空給他名叫酷企鵝什麼的...


登機時已是黃昏, 是特別塗裝的ATR-72
這隻醜東西香港叫XO, 在台灣卻叫「酷」企鵝...哈


他真的有夠醜


很快就一飛衝天, 看著台北市黃昏的一片燈火。




不到一小時的航程就到了馬公
等待行李中


腳踏車很快就出來了
因為我在台北時已經聯絡了今天晚上民宿的老闆
他會開車來直接載我到山水沙灘那邊的民宿
所以就沒再多拍照

今天晚上住在旅人燈塔, 距離山水沙灘不到50公尺
禮拜六的房況有點緊張所以我不擇手段地訂了三人房間一個人住


在房間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把車子重新組起來
這是車子在民宿大廳裡的狀態


這個易碎品標籤是在我要求下才貼的....


打開攜車袋, 心裡想著如果發現什麼損壞...


先把車子本體取出, 原始的形態


龍頭先安裝好


坐管、踏板、前輪都輕而易舉地裝回去了
最後是要把輪胎打氣


可是...為什麼完全打不起來?
氣咀是否已經打開?


再接再厲來試


輪胎的空氣不但沒有打起來, 反而是打氣筒先解體了!


那就沒辦法了, 先把車子這樣放, 以免輪框整個晚上受力


勞頓了一整個小時卻沒能把車子回復至可騎的狀態
先出去吃點東西


跟租車老闆抱怨的同時, 也在立即盤算著各種後備計劃
首先是在捷安特的網站上馬上找到一家在澎湖本島的店
他應該有工具可以幫公路車輪胎打氣, 只是他在10公里外的馬公市區就對了...

跟民宿老闆說明我的問題, 他說隔壁有車店, 他自己的腳踏車也是去那邊打氣
但我的是700x23輪胎, 然後又有法咀英咀的問題...
我說如果他沒辦法, 可否開車載我到市區一趟, 老闆說沒問題

那我就回房間去洗澡看電視了
我在作最壞打算, 就是完全沒法騎車的話, 我要提早回台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